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实现出口换证货物智能通关 报检报关“零过渡”

发布时间:2014-07-10来源:前海新闻网作者:邓雪婷

7月4日起,深圳检验检疫局率先在前海实行出口换证货物通关新模式,变此前的人工操作通关放行为借助电子化系统智能通关放行,在全国尚属首例。

前海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7月4日起,深圳检验检疫局率先在前海实行出口换证货物通关新模式,变此前的人工操作通关放行为借助电子化系统智能通关放行,在全国尚属首例。

据悉,出口换证货物是指已通过内地检验检疫部门查验、在深圳口岸通关的货物,检验检疫部门依法在口岸对其实施抽检。新模式下,未抽中货物通关时间可由半天缩短至10秒,在深圳口岸全面推行后预计每年可为企业缩短通关时间17万小时。

2014年以来,深圳检验检疫局从申报模式、查验模式、通关模式、放行模式等4个领域着手深化前海湾保税港区通关模式改革,包括试运行出口货物电子申报平台、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施“集检分出”、对不同种类货物,试行区别化放行模式等,有效提升了前海湾保税港区通关便利化水平。

此前,货物出口企业通过深圳检验检疫局集中审单系统完成电子申报后,需打印纸质报检资料,到检验检疫报检大厅递单,换发通关单再到海关报关。新模式下,企业无需到检验检疫报检大厅递交纸质资料,检验检疫集中审单系统会对出口货物进行智能审单,自动甄别风险、实施抽检,并对未抽中货物实现智能验放,自动向海关发送通关单电子数据,从而方便企业实现报检、报关“零过渡”。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在全国率先实现 出口换证货物智能通关下一篇力争将前海建成国际水准优质工程样板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