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MCT码头实现自动化消毒

发布时间:2014-04-28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吴德群

前海MCT码头集装箱智能消毒处理系统正式全面启用。深圳检验检疫局前海湾保税港区办事处在MCT码头安装2条自动消毒通道,实现自动化消毒。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记者昨日(25日)获悉,前海MCT码头集装箱智能消毒处理系统正式全面启用。深圳检验检疫局前海湾保税港区办事处在MCT码头安装2条自动消毒通道,实现自动化消毒。

原前海MCT码头集装箱消毒由人工完成,从配药、喷洒到核销登记,平均每消毒一个集装箱需要2分钟,平均每天需要消耗2名人力资源,而且在夜间无法作业。在集装箱数量多的时候,容易造成码头排队消毒,堵塞的情况。

新系统采用第三代智能消毒处理系统技术,实现MCT码头集装箱24小时不间断全自动配药,自动检测喷洒和自动核销,一个集装箱内、外消毒时间从原来的2分钟缩短到5秒钟,大大节约了码头消毒工人的劳动力,提升了码头集装箱消毒的效率。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谋篇金融改革 产业优惠目录细则待确认下一篇深圳前海地铁站年内建成 将成“亚洲之最”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