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四大产业快速成长 直接融资产业链初步形成

发布时间:2014-04-23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马培贵

前海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海内外企业纷纷抢滩。特别是国家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符合标准企业可享15%企业所得税税率”的利好政策后,到前海企业办事大厅申请注册企业的投资者增多。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培贵)记者昨天(22日)从前海管理局获悉,前海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海内外企业纷纷抢滩。特别是国家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符合标准企业可享15%企业所得税税率”的利好政策后,到前海企业办事大厅申请注册企业的投资者增多。截至今年3月31日,各类企业总数已达到5761家,重点发展的金融业、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和科技服务业等四大产业发展迅速,为前海的大开发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今年3月31日,前海合作区内注册企业共计5760家,注册金额合计4112.82亿元人民币。

其中,今年一季度共注册企业1360家,占23%。

前海管理局投资推广处处长戎卫华介绍说,今年一季度,前海注册企业增长迅速。一季度共注册企业1360家,其中不乏境内外知名企业。如云南白药、创维、大唐、招银国际等已经入驻。目前,正在协助中粮、航海资本、周大福、中兴财务等重点企业,开展入驻前海的前期准备工作。

一季度,前海新增合同利用外资近10亿美元,占全市合同利用外资总额的40%以上。

在进入前海的外资企业中,融资租赁仍是热门领域。首季,前海新设立融资租赁企业44家,合同外资金额7.8亿美元。外资商业服务业33家,合同金额6500万美元。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土地使用权出让公告下一篇前海开发搅热周边房产市场 企业大量进驻导致一铺难求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