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梧桐并购基金成立 专业对接多金融机构

发布时间:2014-03-27来源:中国证券报作者:

3月26日,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前海梧桐并购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梧桐并购基金)在深圳宣告创立。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依托前海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金融服务机构。并购基金的引入也标志着前海中心为中小企业精心打造的各项专业机构运作对接服务,迈出了第一步。

前海新闻网讯 3月26日,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前海梧桐并购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梧桐并购基金)在深圳宣告创立。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依托前海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金融服务机构。并购基金的引入也标志着前海中心为中小企业精心打造的各项专业机构运作对接服务,迈出了第一步。

提供场外市场配套服务

据悉,梧桐并购基金是由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和深圳德威德佳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一家集基金、投资、财富管理于一体的综合型金融服务机构,主要业务包括并购重组、创业投资、证券投资、策略性投资(夹层投融资等)。

梧桐并购基金负责人表示,梧桐并购基金将秉承“发现价值,共创财富”的服务理念,与各大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等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该公司将依托前海中心,以敏锐的市场前瞻,多角度参与金融创新,依靠强大的投资管理能力和严格的风险控制体系,打造国内一流的金融服务机构。同时,以前海中心为代表的场外交易市场的兴起,为并购市场注入新活力:大量挂牌的中小企业,为并购市场提供新的主体;场外交易市场合理估值、快速收购的运作模式,以及互联网平台的交易方式将为并购市场提供新的手段。

对于场外市场的挂牌企业而言,并购基金的引入将使挂牌企业获得更多样性、多元化的配套服务。事实上,当一家中小企业挂牌场外市场之后,不但会拓展企业自身的直接融资渠道,同时由于知名度提高,自然会逐渐引起风险资本和战略投资者的注意,有利于企业资本并购与重组。而有效有序退出机制是风险资金投资中小企业时的必要考虑,也将为企业融资提供了制度性保障。

分析人士认为,并购将是企业优化结构和加快发展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在激烈竞争和恶劣环境中有效突围的有效方式,是企业做大做强的一个有效的战略选择。同时,挂牌公司股东以并购方式实现退出,也将更加丰富前海中心这一新型场外市场的资源配置和市场化运作功能。


专业对接多金融机构

据悉,在迈出了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机构运作对接服务的第一步后,前海中心未来将引入更多的资本市场机构,为充分满足挂牌企业多层次、多元化的需求。

前海中心人士表示,前海中心已经陆续引入包括银行、券商、保险、PE(私募股权基金)、资产管理公司、商会及协会等各类机构。该中心将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打造场外资本市场新平台。前海中心的目标就是要构建一个挂牌展示公司数量众多、投资者分布广泛、投融资活动灵便的市场体系,进而逐渐演化成为面向未来的新型金融生态环境。并致力于构建无边界组织,与银行、券商、小额贷款公司、PE、培训咨询机构等进行灵活对接,集结各方资源,形成跨越传统公司边界的分工专业、运作协同、利益共享的新型组织模式。

据了解,未来在前海中心挂牌的企业,除了享受到前海中心提供的挂牌、登记托管、股权转让见证、债权融资和股权融资等服务外,还将得到前海中心合作机构提供的多项专业支持: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租赁公司提供的直接融资服务,培训咨询机构提供的旨在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及经营绩效的培训服务;此外,前海中心也将鼓励企业朝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前进,引入投行机构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向合格机构投资人进行企业路演推介、市场测试、承销发行等的专业服务内容。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100辆LNG混凝土搅拌车为前海搅拌站提供服务下一篇前海企业公馆全面开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