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中集集团前海有52万平米土地 开发方案今年出台

发布时间:2014-03-27来源:新浪财经作者:

中集集团26日在香港召开2013年业绩沟通会,总裁麦伯良透露,可以确定公司拥有的52万平方米前海土地,在今年会有一个清晰的工转商解决方案。

前海新闻网讯(新浪财经记者曹磊 发自香港) 中集集团今日(26日)在香港召开2013年业绩沟通会,总裁麦伯良透露,可以确定公司拥有的52万平方米前海土地,在今年会有一个清晰的工转商解决方案。

中集集团昨晚发布的年报介绍,在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前海合作区”)拥有一块工业土地,面积为52.42万平方米。去年公司与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就该地块的未来开发方案进行了深入沟通,已初步获得政府的认同和支持,但具体的开发方案尚未最终确定。将按照前海总体规划的要求,积极参与未来前海的开发建设,为前海的发展做出新贡献,体现新价值。除了深圳前海片区之外,公司在深圳蛇口、坪山、东莞松山湖、广东阳江、山东青岛、江苏扬州、镇江、上海宝山等多地均有土地储备或有望转为商业开发的工业地块。

对于中集集团拥有的前海地块,机构普遍认为其价值惊人,按NAV方法,不考虑未来的经营现金流折现,仅待转成商用的土地估值就在700亿以上(未扣转换成本)。若考虑土地性质转换成本20%和市场的折价20%,前海土地重估带来中集集团价值增加至少在420亿元以上。

麦伯良介绍,该地块处于前海较为中心的综合发展区,为前海核心地段,深圳市政府本身也很着急敲定方案。目前,中集为此专门成立了小组,长期驻守北京,与发改委、国土局、海洋局等国家部委进行密集沟通。这件事有两大难点,“一是涉及利益特别大,二是要形成可推广复制的案例”。

对于该地块土地开发方案,深港两地都有参与,麦伯良表示,将对股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国家部委做好沟通工作,“要让他们知道中集能为前海带来什么、能为深圳带来什么、能为国家带来什么。”

在解释深港政府、国家部委对前海土地开发方案重视程度的同时,麦伯良强调,“中集将以开发商的角色直接参与前海开发,可以这么说,今年会有一个清晰的解决方案。”

在谈及公司整体业绩时,麦伯良透露,集装箱板块今年将会回暖,但是好转幅度不会太大,“干货箱大概会有7%左右增长、冷藏箱会保持两位数增长。今年上半年订单已经排满”。

“车辆板块也将会回暖,但是好转幅度不会太大;海洋工程有望营收突破100亿,增加20亿美元订单,今年会扭亏为盈;物流营收力争100亿;房地产板块不会有太多增长;安瑞科和金融租赁预计有30%左右较高增长,并将筹划设立小贷公司。”麦伯良最后强调,中集集团计划2017年营业收入实现1200亿元、争取实现1500亿元,进入世界500强企业行列的目标不会改变。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爱尔眼科产业扩张布局前海 成立产业并购基金下一篇100辆LNG混凝土搅拌车为前海搅拌站提供服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