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站通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

e站通服务中心介绍及其20个窗口业务简介

发布时间:2014-03-26来源:前海管理局作者:

(一)服务中心介绍

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为前海管理局直属机构,接受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业务指导,集中办理授权的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事项。其中涉及市发展改革委、经贸信息委、规划国土委、人居环境委、交通运输委、人力资源保障局、住房建设局、水务局、城管局、文体旅游局、应急办等11个部门69项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事项授权前海管理局办理;市国税局、市公安局、市地税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深圳国际仲裁院等机构均选派人员进驻服务大厅提供服务。

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为目标,通过整合资源,建立基于网络应用的一体化、一站式电子服务平台,实现网上审批、资源共享、互联互通,探索建立国际通行的商事登记制度,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实现前海合作区“行政事项集中管理、审批资源集中共享、审批过程集中监管”的行政审批和行政服务新模式。

(二)窗口业务介绍

1号窗口:综合服务窗口

综合服务窗口主要为企业提供办理注册地址托管服务,前海e站通办事流程咨询,入区流程咨询和与前海事务相关的综合咨询服务。

2号窗口:人才服务中心窗口

人力服务窗口是前海管理局人力资源处驻点的业务窗口,受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外国专家局委托,负责留学归国人员引进、台港澳人员来前海就业、外国人来前海就业、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特殊工时审核、用人单位接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业务、用人单位申办在职人才引进业务等事项的审批和材料代收业务,以及前海深港合作区内境外紧缺及高端人才认证等工作。

3、4号窗口:市国税窗口

市国家税务局窗口是深圳市国家税务局前海分局的对外办事窗口,主要负责前海深港合作区内纳税人的开业/注销登记、变更登记、资格认定、税务证明、税收优惠备案工作。

5、6号窗口:市地税窗口

市地方税务局窗口是深圳市地方税务局前海分局的对外办事窗口,主要负责前海深港合作区内的纳税人应纳地方税、费的税务登记、征收管理和税务检查工作。

7、8号窗口:市市监登记注册窗口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是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分局在前海深港合作区内的驻点窗口。主要负责各类企业和从事经营活动单位、个人以及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等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管理企业网上登记及其他非传统方式登记等工作。


9号窗口:外商投资窗口

外商投资窗口是前海管理局经营发展处的驻点窗口,主要负责前海深港合作区内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审批及境外开办企业核准等工作。

10号窗口:经营发展窗口

经营发展窗口是前海管理局经营发展处的驻点窗口,主要负责深圳市政府授权前海管理局实施的社会投资项目核准管理、使用前海合作区本级财政性资金的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社会投资项目备案、相关产业行政事项审批及前海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等工作。

11、12号窗口:规划建设窗口

规划建设窗口是前海管理局规划建设处的驻点窗口,主要负责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市规划国土委、市人居环境委、市交通运输委、市住房建设局、市水务局、市城管局、市应急办等授权前海管理局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

13-15号窗口:市公安窗口

市公安窗口由深圳市公安局在前海深港合作区内的驻点窗口,主要负责前海深港合作区内户籍、出入境和消防等行政服务和审批事项的受理。

16号窗口:组织机构代码窗口

组织机构代码窗口是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前海深港合作区内的驻点窗口。主要负责企业组织机构代码登记工作。

17号窗口:国际仲裁窗口

国际仲裁院窗口由深圳国际仲裁院(又名“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曾名“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华南分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深圳分会”。)提供与仲裁和调解相关的服务。窗口主要负责咨询立案、开庭合议、宣传联络和培训研讨等职能。

20号窗口:投资推广窗口

投资推广窗口是前海管理局投资推广处的驻点窗口,提供项目入区后的变更管理、项目入区申报流程咨询、前海深港合作区产业准入和优惠政策咨询。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举行“《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解读之商事调解的发展新机遇”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