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GDP核算 将由虚拟走向真实

发布时间:2014-03-17来源:深圳商报作者:万红金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万红金)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4年,深圳市努力把前海统计创新作为我市统计改革创新突破口,推动前海GDP核算由虚拟走向真实。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统计局进一步提升我市统计国际化水平,建立统计部门与前海管理局工作方协调机制,成立联合工作组,出台前海统计改革创新框架性意见,研究2014年度前海GDP虚拟核算问题及以抽样调查、民间统计为主的方法创新。倡导设立由深圳市政府和国家、省统计局及香港政府统计处、相关科研机构共同参与的前海统计改革创新论坛,推动前海GDP核算由虚拟走向真实。

此外,深圳市还将逐步建立有关湾区经济数据的国际比较和测算制度,加大对曼哈顿湾区、东京湾区、旧金山湾区、地中海湾区经济数据的收集研究力度,以我市滨海产业集群发展以及对珠三角、泛珠三角地区经济的集聚外溢作用为切入点进行国际比较,以SDDS系统标准建立相应测算制度。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首条海底隧道拟开建 隧道1.3公里总投资约24.9亿下一篇深圳“掘金”湾区经济 前海是湾区经济的“桥头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