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证监会将前海作为创新试验田

发布时间:2014-02-26来源:深圳商报作者:梁惠元 钟国斌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梁惠元 钟国斌)昨日(25日),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陪同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一行到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调研。肖钢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表示,前海比特区还要特,证监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前海发展,资本市场支持上海自贸区的政策措施,都可以在前海落地。肖钢当场拍板:证监会将前海作为创新试验田。

昨日,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左三)在出席前海座谈会后,兴致勃勃地来到深圳证监局前海监管办留影纪念。梁惠元 摄

陈应春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肖钢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陈应春说,肖钢主席到前海调研,主要听取前海前一段情况汇报,重点是前海金融创新发展方面的一些想法,希望证监会能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和帮助。

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介绍,目前进驻前海的企业近5000家,平均每天有10家企业入驻前海,其中60%属于金融类企业,全球500强企业占了31家,要素交易平台达22家。腾讯的互联网金融、阿里巴巴的菜鸟、苏宁云商的电商等,逐步形成了以金融业为主,创新、多元、高端的金融示范圈。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法庭首次启用港籍调解员 ADR调解成功下一篇前海、梅林关将开定制公交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