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CEO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企业CEO风采>

王健林:民营企业又一春将会到来

发布时间:2014-02-10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作者:

中国经济转型要想成功,我可以说这么一句话,取决于民营经济。因为国家经济转型成功主要靠企业,企业如果转型不行,国家的转型和升级都谈不上。所以,从这个方面看,我觉得民营企业决定了中国经济是否能够转型成功。

王健林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图片来源于网络)

王健林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图片来源于网络)

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问题十多年前就提出来了,最近转型升级的压力可以说是格外迫切。大家可以看到,最近中东部地区大面积的“雾霾”,以及北京地区、华东地区的一些江河水污染,现在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时候了。

民营企业转型我讲这么几点,第一就是民营企业的转型升级压力最大,为什么这么说?所有的经济组成当中,国有企业特别是一些垄断的央企都占据了最好的资源,像电信、银行、资源类的、保险类的,基本上都是被国有企业垄断,或者说有的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民营企业由于历史的原因,大多数都在制造业,而且相当部分是在低端的制造业和低端的服务业,有相当一部分都是从事贸易加工,或者两头在外的这些产业,污染比较严重,附加值也很低,劳动密集型。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李彦宏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下一篇王石谈万科发展:绝不行贿 中心区拿不到地就跑郊区开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