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区企业名录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入区企业名录>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

发布时间:2014-01-26来源:官网作者:

中国电子围绕产业链推动上下游协同发展,众多产品和业务处于国内一流、国际领先水平。在专用整机及核心零部件领域:是全球领先的计算机核心零部件制造商,盘基片供应全球第一,占全球OEM市场20%份额;计算机电源国内第一,占35%市场份额。在新型平板显示领域:是全球领先的LCD产品综合制造商和供应商,液晶显示器制造服务全球第一,占34%的市场份额;液晶电视制造全球第三。在集成电路与关键元器件领域:是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集成电路研发、设计、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具备国内位居前列的芯片设计和制造能力。在软件与服务领域:是国内领先的独立软件提供者,基础软件及高端行业应用与解决方案供应商。在现代商贸与园区服务领域:是国内一流的生产性服务提供者,机电产品国际招标中标额全国第一。

中国电子凭借二十余年的雄厚积累,在中国信息化建设中长期保持领先优势。先后承建财政、金融、税务、海关、工商、审计、烟草、新闻等领域国家级重大信息化工程,覆盖政府信息化、行业信息化、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重点领域。中国电子与地方政府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在北京、上海、广东、江苏、贵州、广西、海南、福建等省区的大力支持下,已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泛北部湾等地区建成大规模产业制造基地,与上海市共建浦东软件园,入驻北京未来科技城,正在建设北京国际工程研究院、江苏南京中电熊猫软件园、广西北海产业园、海南生态软件园、湖南长沙中电软件园、广东东莞产业基地、陕西西安产业园等大型现代化产业基地和高科技园区。

中国电子一直秉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国际知名企业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曾先后与HP、IBM、NEC成立合资企业;2007年,中国电子收购飞利浦全球移动通信业务;2009年,中电熊猫与日本夏普在高世代液晶面板领域开展合作;2010年,中国电子与日本三井物产联合购并冠捷科技。目前,中国电子已在亚洲、美洲、欧洲、非洲等地设立业务代表处,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业务合作和贸易往来关系。

中国电子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加快结构调整,提出“两个转变”的发展方向和“一纵一横”的发展方式。中国电子将加快从产业价值链的中下游向中上游转变,以产品生产为主向提供核心技术及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转变。纵向围绕产业链推动上下游配套协作,提升关键核心环节和整体综合竞争力;横向以国家重大信息化应用项目为牵引,不断提升提供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的顶层设计、系统开发和综合服务解决方案的能力,挖掘、提升内部产业间协同的潜在价值,大幅提高服务的效益、效率和价值,带动中国电子产业整体规模的发展壮大,使中国电子发展走上创新驱动、效益优先、内生增长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展望未来,中国电子将不断巩固和提升在国家工业化、国民经济与社会信息化进程中的影响力、带动力和贡献力,加快成为核心技术先导型、重点产业主导型,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经过不懈的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跨国企业。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下一篇中国化工集团公司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