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今年推动成立前海商事法院

发布时间:2014-01-26来源:深圳商报作者:屈宏伟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屈宏伟)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昨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天作常委会工作报告。记者获悉,我市将推动建立知识产权、前海商事等专门法院。

白天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在2013年的主要工作以及今年的重点监督工作。

据介绍,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开展六项重点监督工作:

一是综合运用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形式,对行政管理体制、商事登记制度等领域的改革事项开展监督。支持前海完善与国际接轨的商事法律制度,加快建设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二是拟对3~4项法规开展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3项有关法规执行情况的工作报告,采取普法教育、视察调研、建章立制、专题询问等形式,对养犬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消防、饮用水源保护、文明行为促进和控制吸烟等6项法规的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三是开展政府投资项目跟踪监督,促进政府规范投资项目管理。积极稳妥地推进预决算公开,提高财政资金使用透明度。加大绩效审计力度。

四是对住房保障、医疗卫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教育等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工作监督。对各城市组团交通联系干道建设情况进行视察,督促加快原特区内外交通一体化建设。

五是开展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促进大气质量好转。开展对饮用水源保护工作的监督,确保饮用水源水质安全。

六是支持司法机关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体现职能特点、符合工作规律的司法人员职业分类管理体系。推动建立知识产权、前海商事等专门法院。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金控今日揭牌 2014年四大突破下一篇发展前海跨境双向证券业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