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再出地王:兆华斯坦联合前海国际能源134亿元竞得

发布时间:2014-01-24来源:作者:易晓春

1月23日,前海今年第一块土地拍卖以134亿元的价格成功出让,再次刷新深圳总价和单价的地王记录。本次竞标由兆华斯坦与前海国际能源金融中心联合竞得。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易晓春)1月23日下午,前海合作区2014年第一次土地拍卖以134.0999亿元的价格成功出让,楼面地价达到28113元/平方米,再次刷新深圳总价和单价的地王记录。本次竞标最终由兆华斯坦开发公司与深圳市前海国际能源金融中心联合竞得。

据公告显示,此次出让的T201-0080宗地位于前海合作区一单元1街坊,前海湾综合交通枢纽以西,紧邻滨海岸线。公告要求,本宗地建成后,办公楼物业中的40%通过验收之日起10年内不得转让,其余办公楼物业可分割销售,商业用房限整栋或整层转让,酒店限整体转让。

综合评标法 与前五宗地竞标方式不同

据了解,本次竞标采用与前五次土地出让不同的竞标方法,以综合评标法公开招标出让。满分100分,其中,技术标50分,商务标50分。

按照这种竞标方法,竞拍企业经过投标通过后,还要参与答辩,竞拍过程非常漫长,很多房企代表只能在土地交易中心完成午餐和午休,被媒体和企业界称为“史上最耗时的土地拍卖”。

美国地产巨头兆华斯坦入驻前海

据悉,本次前海土地出让,共有周大福与卓越集团联合竞拍、香港力宝北方投资控股、金地集团、深圳中洲集团、兆华斯坦开发公司与深圳市前海国际能源联合体等5家竞买人投标,最终兆华斯坦联合前海国际能源胜出。

据资料显示,兆华斯坦开发公司是美国名列前茅的房地产企业,在城市发展与绿色建筑方面均有着丰富的经验,该公司曾参与美国世贸双子塔楼的重建工作。此次入驻前海,足见其对前海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三方合作 中金前海发展基金200亿助力前海发展下一篇今年是前海“突破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