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须未雨绸缪 防范金融风险

发布时间:2014-01-23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涂晟 周元春 甘霖

前海讯(记者 涂晟 周元春 甘霖)作为特区中的特区,在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大会发言中前海话题很“热”。有委员指出,前海对外开放中的金融风险不可小觑,要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去年以来,前海对外开放的步伐正在快马加鞭。但是,在金融改革开放中,风险的存在是必然的。”金燕委员认为,资本项目下的区域开放、人民币跨境业务、财富管理、金融要素平台等金融创新措施都可能出现潜在风险,为了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必须对这些风险进行防范及应对。

对于资本项目下的前海区域性开放风险,金燕认为,要加强国际资本项目监控及国际合作,改进统计方法和手段,提高统计的质量和透明度,进一步完善我国国际收支统计分析的水平,避免出现重复监管及监管真空。此外,还应推进金融监管立法等。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一季度 或可坐上福田口岸至前海定制公交巴士下一篇前海上半年将设立 中金前海发展基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