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CEO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企业CEO风采>

【马云风采】成功者只能走自己的路

发布时间:2014-01-20来源:中国经济网 百度百科作者:

人物履历

马云,男,1964年10月15日出生于浙江省杭州市,中国著名企业家,阿里巴巴集团、淘宝网、支付宝创始人。2013年5月10日,马云卸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但兼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雅虎董事局主席、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院长、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董事、菜鸟网络董事长等职务。2013年被英国《金融时报》评为“年度人物”。

求学时代

马云,男,1964年10月15日出生,祖籍浙江省绍兴嵊州市(原嵊县)谷来镇,生于浙江 杭州,1982年,当18岁的马云想上北大的时候,他经历了第一次高考落榜。1983年,马云再次参加高考,再次落榜;直到1984年,第三次高考,勉强被杭州师范学院 以专科生录取。当时他的成绩是专科分数,离本科线还差5分,但恰好本科没招满人,马云就这样偶然地上了本科。曾经当选学生会主席。

教师工作

1988年,马云从杭州师范学院外语系英语专业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被分配到杭州电子工学院,任英文及国际贸易讲师。马云演讲马云演讲云很快成为杭州优秀青年教师,发起西湖边上第一个英语角,开始在杭州翻译界有名气。因此,很多人来请马云做翻译,马云做不过来,于1992年成立海博翻译社,请退休老师做翻译。海博翻译社第一个月全部收入700元,房租2000元。为生存下去,马云背着大麻袋到义乌、广州去进货,海博翻译社开始卖鲜花,卖礼品。

马云还曾经销售过一年的医药,推销对象上至大医院,下至赤脚医生。1994年海博翻译社营收持平,1995年开始赚钱。海博翻译社赚钱之后,马云就没再管它。

编辑:胡文璟

保存|打印

上一篇雷军下一篇曹国伟 新浪董事长兼CEO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