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水土保持方案挂网招标 体现大环评大水保概念

发布时间:2014-01-17来源:前海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大环评•大水保”是指在现行的法律法规框架下,针对前海合作区桂湾及前湾片区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打包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和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工作。

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近日,记者从前海管理局获悉,“前海桂湾及前湾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设计)编制”已经正式挂网招标,这是继2013年10月完成“前海桂湾及前湾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服务招标”后,前海创新实施“大环评•大水保”战略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

“大环评•大水保”是指在现行的法律法规框架下,针对前海合作区桂湾及前湾片区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打包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和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工作。其中,环境影响评价,分为市政工程和水环境两个标段打包实施,要求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的编制、技术评审及相关技术性与事务性服务一体化实施。而水土保持方案编制,仅设一个实施标段,要求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技术评审及相关技术性与事务性服务一体化实施。

“大环评•大水保”的实施突破了分建设项目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和水土保持方案的做法,各建设项目无需再单个编制报告书,极大地减少了反复招标的次数,提高了项目前期报建效率。

  据了解,从“大环评•大水保”的实施条件来看,前海合作区在建市政项目建设内容及地质状况接近,项目附近无居民入住,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较小,十分有利于开展片区整体环境影响评价及水土保持方案编制。

从“大环评•大水保”技术可行性来看,整体、系统地分析整个片区的环评、水保相较单个项目实施更加高效、科学,也减少了不必要的重复勘察与分析工作。

从“大环评•大水保”的实施效果来看,片区内环评、水保一体化实施,报告编制和审批时间及成本控制最多降至原来的10%。有关参建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及技术评审单位均对“大环评•大水保”的创新举措表示肯定和欢迎。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启动境外高端人才认定申报 申报时间为1月1日至31日下一篇三方合作 中金前海发展基金200亿助力前海发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