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深圳前海注册企业已达3500余家 金融业居半

发布时间:2014-01-15来源:新华网作者:苏晓

李强14日出席亚洲金融论坛“前海最新发展”专题工作坊时表示,金融业是前海发展的重中之重。2013年底,在前海注册的3553家企业中一半以上是金融业,其中持牌金融机构53家,包括银行、证券、保...

前海讯 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强14日在港表示,2013年年底前海注册企业共3553家,一半以上属于金融业。

李强14日出席亚洲金融论坛“前海最新发展”专题工作坊时表示,金融业是前海发展的重中之重。2013年底,在前海注册的3553家企业中一半以上是金融业,其中持牌金融机构53家,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互联网等多种业态。

李强表示,前海愿意为各类业务创新发展提供优质服务,鼓励民营资本发起设立银行、金融租赁、消费金融等各类金融机构,也将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等新型金融业态。

李强介绍,前海在推动人民币双向流动方面,目前做得较多的是把香港人民币回流到内地,经过一年运作,前海企业从香港跨境人民币贷款已突破150亿元人民币,未来要继续努力,让香港人民币有更多渠道回到内地。

谈及2014年工作时,李强说,前海会重点探索区内试行分帐核算、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试点,开展跨境证券投资业务,推动跨国公司人民币和外币双向资金池业务,探索资产证券等。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AFF一财峰会:粤港澳自贸区正“胎动”下一篇深圳前海孕育“资本豪宅”先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