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CEO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企业CEO风采>

任志强

发布时间:2014-01-13来源:百度百科作者:

任志强是北京市西城区主管的国有企业华远集团总裁、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针对政府对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多次撰写万言书,以尖锐的言论著称,他是地产界抨击政策声音最响亮的人,也是地产界最具争议性的公众人物。

任志强是北京市西城区主管的国有企业华远集团总裁、华远地产董事长。从规模上讲,在全国房地产公司任志强任志强里,华远地产不算大,去年营收11.60亿元。从个人财富上讲,任志强是替国有企业打工的,远谈不上房地产行业里赚钱最多的人。但是,任志强针对政府对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多次撰写万言书,以尖锐的言论著称,他是地产界抨击政策声音最响亮的人,也是地产界最具争议性的公众人物。

任志强,地产商,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兼任北京市商业银行监事、新华人寿保险公司董事。自1993年起改组成立北京市华远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创建"华远"品牌,在房地产界具有极高的知名度。2011年4月其透露正式接到上级的免职命令,退去华远集团董事长一职,但仍担任华远地产上市公司董事长。在“财经年会2012”分论坛上,任志强与住建部展开争论,被指“吃了肉还骂娘”。2012年4月,媒体报道称任志强公开表示一年半后房价暴涨,针对此说法,其在微博上回应这不是他的原话与本意。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王健林下一篇雷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