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CEO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企业CEO风采>

马化腾

发布时间:2014-01-13来源:百度百科作者:

中国企业家,现代潮商代表人物之一,广东深圳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历年上榜胡润百富榜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等,2013年以620亿元人民币名列胡润百富榜第3位,以622亿元人民币名列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5位。

马化腾,英文名Pony,1971年10月29日出生,广东省汕头潮南区人,毕业于深圳大学计算机系。中国企业家,现代潮商代表人物之一,广东深圳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历年上榜胡润百富榜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等,2013年以620亿元人民币名列胡润百富榜第3位,以622亿元人民币名列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5位。

马化腾1993年毕业后,开始任职软件工程师,据称第一桶金来自软件销售及股票交易等。1998年始创腾讯,几番挫折,带领腾讯于2004年在香港上市。

2007年,马化腾成立了中国第一个互联网慈善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1]在2012年、2013年的福布斯“中国慈善榜”上,他分别列第11位、第6位。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下一篇马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