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区企业名录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入区企业名录>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13来源:作者: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汽集团”),总部在北京,是中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主要从事整车制造、零部件制造、汽车服务贸易、研发、教育和投融资等业务,是北京汽车工业的发展规划中心、资本运营中心、产品开发中心和人才中心。北汽集团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走集团化道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战略,进一步增强战略、运营、资本控制力。成功打造了整车制造、零部件发展、自主研发、服务贸易和改革调整等五大发展平台,是中国汽车产品门类最为齐全的汽车集团。 

2009年,北汽集团产销汽车124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166亿元,跨入“百万千亿”级的汽车集团之列,成为首都经济高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的重要支柱产业。“十二五”期间,北汽集团将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为目标,坚持国际合作和自主发展相结合,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提升全价值链的综合竞争力,按照“自主创新,规模发展,建设实力北汽、规模北汽、世界北汽,和谐北汽”的发展战略,把北汽建成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

2010年9月28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北汽股份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北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进入全面提速阶段。根据规划,北京汽车将以基于萨博技术的自主品牌轿车和越野车为龙头,发展成为乘用车产品线齐全、产业链完整、企业结构和布局合理、管理高效、赢利能力强,具有核心竞争能力、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具有较大市场影响力的公司。

官网:http://www.baihc.com/index.php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香港力宝北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一篇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