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首家专业律师事务所落户前海 为金融创新提供法律保障

发布时间:2013-12-27来源:前海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近日上午,前海企业公馆举行金融法治环境建设研讨会,同时广东华商(前海)律师事务所揭牌。

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报道)12月27日上午,前海企业公馆举行金融法治环境建设研讨会,同时广东华商(前海)律师事务所揭牌。市政协副主席钟晓渝,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以及来自中央、广东、香港等地的法律界专家、学者和律师代表近百人出席了研讨会。

前海金融法治环境建设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办公室副主任、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副总编辑卓泽渊,深圳国际仲裁院院长刘晓春,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主任高树,深圳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千华等嘉宾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据记者了解,华商律师事务所是全国第一家正式落地前海的专业法律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类),前海金融创新法律服务专家组即由华商所牵头组织成立,专门研讨前海金融法律创新的制度方案和法律模式。

华商律师事务所主任高树接受本网记者专访

作为华商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和深圳市第四、五届政协委员,高树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华商所选择落地前海,是金融创新和法律创新的有机结合,在专业配置上,华商所引进了一批国际一流的律师和合伙人,致力于克服深港两地因法律体系和法律制度不同带来的法律障碍及相关问题,开展专业研究,力求降低金融创新的法律风险,为前海发展提供可操作性的法律专业方案,为前海金融创新提供法律保障。用高树的话说就是:“保证前海一定要创新,但一定不能出问题”。

当天专题演讲的题目分别为卓泽渊的《前海:充满期待的示范区》,刘晓春的《中国资本市场纠纷解决机制在前海的创新与发展》,王千华的《前海金融信息安全立法调研中的思考》和高树的《前海金融创新与法律服务保障》。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香港法定机构如何运作?听王永平先生在前海开讲下一篇前海启动境外高端人才认定申报 申报时间为1月1日至31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