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将上线股权融资业务

发布时间:2013-12-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张玲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深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获悉,深圳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即将启动试运行;超过43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受惠于增值税按季申报缴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的股权融资业务也将上线。

深圳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 张玲)2012年以来,受全球经济低迷造成的外部需求持续疲软以及国内人力、原材料价格上涨造成的成本明显提高等因素影响,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遭受了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之后的又一次严峻考验。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深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获悉,深圳启动一系列措施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其中,深圳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即将启动试运行;超过43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受惠于增值税按季申报缴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的股权融资业务也将上线。

2013年年初在深圳市两会期间,孙小荔等42位人大代表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关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7件建议,深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 69 次主任会议决定,将其合并形成《关于进一步改善创业发展环境,推动我市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点建议》(以下简称《重点建议》),交由市政府重点办理。

深圳市人民政府在深圳市五届人大第二十六次会议上通报了该《重点建议》的办理进展:

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即将启动,该工程是“十二五”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也得到了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纳入工信部重点支持建设项目。目前,平台网络在线运营管理系统基础功能已完成开发;融资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专业服务模块同步开发并实现一期服务功能;服务大厅装修工程已接近尾声。平台网络将于近期开通呼叫热线、在线服务,实现首批窗口平台互联互通并启动试运行工作。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于5月30日正式挂牌开业,首批挂牌展示企业1200家,超过当时全国20余家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总量。截至11月底挂牌企业已达到2599家。目前中心正在查摸挂牌企业的融资需求,争取尽快通过债券—产品联动方式以及银行、担保公司联合方式开展企业融资。目前,已成功发行5期“梧桐”私募债,为中小微企业融资2.45亿元;股权融资业务即将上线。

记者了解到,2013年深圳市共批准新设10家小额贷款公司,平均注册资本3.518亿元。截至8月底,全市共有84家小额贷款机构开业经营,累计发放贷款近 77万笔,为社会解决了816.06亿元融资需求;1-8月新增贷款156.15亿元,贷款余额 111.21亿元。

今年下半年起,深圳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按月申报缴纳调整为按季申报缴纳。初步测算,全市将有超过43万户小规模纳税人从中受益,占中小企业总量的86%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18名香港注册税务师通过服务前海执业培训首次考核下一篇前海招聘173人笔试 香港等境外人员8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