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互动区>信息公开>

国家质检总局推出十八项措施支持前海开发开放

发布时间:2013-11-08来源:前海管理局作者:

11月7日,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出台了《关于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先行先试的意见》。这是国家质检总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的《前海深港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及有关政策,加快前海开发开放进程,促进粤港澳更紧密合作的又一重大举措。

国家质检总局从支持前海建设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先导区、支持前海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改革创新、支持前海湾保税港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等三个方面,为前海量身订造了18项措施,包括推进深港检验结果互认试点、支持前海与香港机场建设全球物流中心、探索快速通关模式、提升行政服务效率、支持国际中转配送监管模式等内容,这些措施针对性很强,将为前海开发建设与拓展贸易功能提供有力支持。

国家质检总局历来十分关注和支持前海的发展。2012年批准深圳检验检疫局在前海专门设立正处级办事处,为企业直接提供通关便利服务;深圳检验检疫局是首家与前海管理局签署合作备忘录的驻深口岸单位,前海管理局很重视与检验检疫部门的战略合作,双方建立了区检合作机制,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下一步,前海管理局与深圳检验检疫局将联合组成工作小组,以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18项措施为新的起点,在项目谋划、产业落地、监管模式创新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真正将国检支持前海的18项措施落实好、实施好,共同推进前海开发开放。

编辑:周沫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中国农产品批发价格系列指数”发布下一篇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招聘公告

相关报道: